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20130816 愛與能力先知特會-上午場 Kris Vallotton 牧師 (末後的世代)

20130816 愛與能力先知特會-上午場 Kris Vallotton 牧師 (末後的世代)


















我感受到主在攪動水源
好像頭上的捆鎖斷開
神今天在我們心思意念中作極偉大的事情
當主做的時候,我們要極力進入到裡面
我曾經講到怎樣進入完全中
這不是今天我要講的信息,但我要提一下
我們要與基督一同坐在天上
從天上角度來思想地上的生活
當我們的生活當中遇到問題的時候
我們要開始求問聖靈,求問聖靈是怎麼想這個問題的
因為我們總是從地上的角度來看問題,而非從天上的角度
我相信聖靈有我們從來沒有想過的答案!
首先,我們必須先改變我們思考的習慣
我今天早上講的對你有幫助嗎?
我們習慣是什麼呢?
我總是從我的角度去看問題,這是地上的方法
但我們其實可以連結到一個屬天的領域裡面
就像我們遇到問題可以Google神一樣。
我們當中有多少人,當你你需要答案的時候,你上網Google就會找到答案呢?
透過Google我們可以接受到的資訊是非常多的,
我相信末世認識神的榮耀要遍滿全地,像水充滿海洋一樣!

[11:9 因為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

隱藏的,關於主的知識,是我們可以去支取的!
就好像你現在繼承六億台幣的資產,錢已經在你的戶頭中。
但你沒有習慣去銀行領這六億台幣,就好像沒有那筆錢一樣。
你就這樣去生活著,
因為對你來說,你沒有養成習慣,去領受你的身分所帶來的產業。
如果我們開始習慣性地去支取亙古以來的智慧的話。
你想像台灣一下,台灣將會成為未來所有高科技發明所在的地方。
也或者是,所有癌症醫療的答案都從是台灣而來的,
那是因為人們開始去支取從亙古以來的神的智慧!
我要挑戰你們!因為你們都是奇妙可畏的!
要讓台灣藉著你們,讓全世界的人都認識台灣!

昨天我們講到以賽亞書六十章

[60:1-3
60:1 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
60:2 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他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
60:3 萬國要來就你的光;君王要來就你發現的光輝。]

黑暗遮蓋大地,我們要興起發光。
昨天我們談到以利亞,然後談到以利沙
我們看到,環境沒有決定他們所站立的位置
看見神怎樣差遣以利亞、以利沙,那位寡婦的家是沒有東西的
但是神說神會供應他們。
以利亞去到寡婦家裡,但那裡什麼都沒有。
神卻說,她會照顧你,但其實那裡什麼都沒有
神的供應不是來自於寡婦,而是來自於對神的順服。
我們為了戰爭訓練馬匹,但是得勝卻是在乎耶和華。
備馬是戰爭得勝最糟糕的盼望。
[箴言: 21:31 馬是為打仗之日預備的;得勝乃在乎耶和華。]

但我們知道,我們肉身的順服會帶來釋放
我們昨天談到,以利沙去寡婦家裡面,寡婦只有一小瓶油
他要寡婦去找器皿來裝油
所以我們昨天提到,神告訴我們去找器皿
你要去找很多器皿來裝油,當所有器皿充滿的時候,油就停止了
所以耶穌這樣說: 你們要給就必給你們 照著你所給出去的

[6:38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裏;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

所以昨天一整天我們的目的是:耶穌是在我們生命中X的關鍵
不管你面對的問題有多難,神都有答案!
你的答案不在於馬、器皿,而是在於你對神的順服。
以利沙後來去到書念婦人的女士那邊,以利沙對她說:妳會有兒子
但絕望卻壟罩婦人,以至於使她活在生活次等的層次中。

[王下14:8-17
4:8 一日,以利沙走到書念,在那裏有一個大戶的婦人強留他吃飯。此後,以利沙每從那裏經過就進去吃飯。
4:9 婦人對丈夫說:「我看出那常從我們這裏經過的是聖潔的神人。
4:10 我們可以為他在牆上蓋一間小樓,在其中安放床榻、桌子、椅子、燈臺,他來到我們這裏,就可以住在其間。」
4:11 一日,以利沙來到那裏,就進了那樓躺臥。
4:12 以利沙吩咐僕人基哈西說:「你叫這書念婦人來。」他就把婦人叫了來,婦人站在以利沙面前。
4:13 以利沙吩咐僕人說:「你對她說:你既為我們費了許多心思,可以為你做甚麼呢?你向王或元帥有所求的沒有?」她回答說:「我在我本鄉安居無事。」
4:14 以利沙對僕人說:「究竟當為她做甚麼呢?」基哈西說:「她沒有兒子,她丈夫也老了。」
4:15 以利沙說:「再叫她來。」於是叫了她來,她就站在門口。
4:16 以利沙說:「明年到這時候,你必抱一個兒子。」她說:「神人,我主啊,不要那樣欺哄婢女。」
4:17 婦人果然懷孕,到了那時候,生了一個兒子,正如以利沙所說的。]


如果你允許恐懼活在你的生活中,恐懼就會直接影響你的生活。
如果你讓恐懼告訴你要怎麼做,你會進入恐懼焦慮的模式裡面。
你說:我不覺得我害怕阿!
但如果你怕坐飛機,你決定以後不再坐飛機了。
有多少人知道,你生活當中沒有恐懼?
因為你把你的生活貶值到,不允許恐懼進入你的生活中。
你必須跨越那條恐懼的界線!
你要知道,你的命定在你那條恐懼線的對面!
你必須要改變世界!
那條線會讓你嚇到,連地獄都不可能存在。連魔鬼都害怕到都不想要走進去你的裡面。
你必須要跨越恐懼的界線,才能夠進入你的命定裡面。
如果你讓安舒成為你生活的價值核心,你說我的價值就是要活在舒適的環境中。
我告訴你,舒適的環境跟命定是相牴觸的!
這兩者是不同家的!
你說:我想改變歷史,但我希望每個人都喜歡我!
我只能說:祝你好運!
這世界上有兩種人, 一種是做事情的人,另一種是批評做事情的人。
我要挑戰你,如果你渴望看見以利沙所經歷的:使死人復活
你可以嘗試躺在一些人身上不起來,你操練就好....
有人說你怎麼信得那麼癲狂?
你知道當你躺在那孩子身上之前,他們只會說你是瘋子
你做主的瘋子好一點啊!
所以我們昨天講到以利沙,他跟女士說:明年妳會有一個孩子!
這位女士必須突破她的絕望!

昨天晚上我們講到成為列國的王,在黑暗中我們要興起
當世界越來越黑的時候,那就是我們的記號,就是要發光的記號!
神不只是要做教會的光,他更渴望成為世界的光!
今天早晨我要談,怎樣成為"盼望"
很多人知道耶利米書第29

[耶利米書29:11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

在末後有指望,我知道你的意念是什麼樣的意念
是末後有指望的意念。
我不知道你了不了解不這節經文的故事背景,
當耶利米寫這些經文的時候,是在被擄七十年光景當中。
這國家是在靈魂黑暗的深處。
他們是被擄的!
在那個環境中,神對他們說:我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

箴言31 才德婦女的故事
[箴言 31:25 能力和威儀是她的衣服;她想到日後的景況就喜笑。]

其中一個經文描述婦女>>皇族的才德婦女:她說她看見未來時,充滿微笑。
因為她知道她的家庭已經預備好迎接未來。

對我們很多基督徒來說,我們被教導的是,其實我們沒有未來。
今天我們要討論這件事情,我要讓你的靈被挑旺起來!
今天我沒有要回答問題,而是要你去想這個問題。
我有個感受,聖靈是帶領我們進入一切真理的那位,而好的教師會帶我們進入好的問題中。
你有沒有讀過聖經中耶穌傳講他的講信息的事情呢?
通常當耶穌講完之後,你裡面會出現更多的問題。
今天早上我們要敞開我們的心,讓我們可以來領受。

讓我們看馬太福音第23:

[馬太福音 23
23:1 那時,耶穌對眾人和門徒講論,
23:2 說:「文士和法利賽人坐在摩西的位上,
23:3 凡他們所吩咐你們的,你們都要謹守遵行。但不要效法他們的行為;因為他們能說,不能行。
23:4 他們把難擔的重擔捆起來,擱在人的肩上,但自己一個指頭也不肯動。
23:5 他們一切所做的事都是要叫人看見,所以將佩戴的經文做寬了,衣裳的繸子做長了,
23:6 喜愛筵席上的首座,會堂裏的高位,
23:7 又喜愛人在街市上問他安,稱呼他拉比(拉比就是夫子)。
23:8 但你們不要受拉比的稱呼,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夫子;你們都是弟兄。
23:9 也不要稱呼地上的人為父,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父,就是在天上的父。
23:10 也不要受師尊的稱呼,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師尊,就是基督。
23:11 你們中間誰為大,誰就要作你們的用人。
23:12 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23:13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正當人前,把天國的門關了,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你們也不容他們進去。(有古卷加:
23:14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侵吞寡婦的家產,假意做很長的禱告,所以要受更重的刑罰。)
23:15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走遍洋海陸地,勾引一個人入教,既入了教,卻使他作地獄之子,比你們還加倍。
23:16 「你們這瞎眼領路的有禍了!你們說:『凡指著殿起誓的,這算不得甚麼;只是凡指著殿中金子起誓的,他就該謹守。』
23:17 你們這無知瞎眼的人哪,甚麼是大的?是金子呢?還是叫金子成聖的殿呢?
23:18 你們又說:『凡指著壇起誓的,這算不得甚麼;只是凡指著壇上禮物起誓的,他就該謹守。』
23:19 你們這瞎眼的人哪,甚麼是大的?是禮物呢?還是叫禮物成聖的壇呢?
23:20 所以,人指著壇起誓,就是指著壇和壇上一切所有的起誓;
23:21 人指著殿起誓,就是指著殿和那住在殿裏的起誓;
23:22 人指著天起誓,就是指著 神的寶座和那坐在上面的起誓。
23:23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薄荷、茴香、芹菜,獻上十分之一,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義、憐憫、信實,反倒不行了。這更重的是你們當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
23:24 你們這瞎眼領路的,蠓蟲你們就濾出來,駱駝你們倒吞下去。
23:25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洗淨杯盤的外面,裏面卻盛滿了勒索和放蕩。
23:26 你這瞎眼的法利賽人,先洗淨杯盤的裏面,好叫外面也乾淨了。
23:27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好像粉飾的墳墓,外面好看,裏面卻裝滿了死人的骨頭和一切的污穢。
23:28 你們也是如此,在人前,外面顯出公義來,裏面卻裝滿了假善和不法的事。
23:29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建造先知的墳,修飾義人的墓,說:
23:30 『若是我們在我們祖宗的時候,必不和他們同流先知的血。』
23:31 這就是你們自己證明是殺害先知者的子孫了。
23:32 你們去充滿你們祖宗的惡貫吧!
23:33 你們這些蛇類、毒蛇之種啊,怎能逃脫地獄的刑罰呢?
23:34 所以我差遣先知和智慧人並文士到你們這裏來,有的你們要殺害,要釘十字架;有的你們要在會堂裏鞭打,從這城追逼到那城,
23:35 叫世上所流義人的血都歸到你們身上,從義人亞伯的血起,直到你們在殿和壇中間所殺的巴拉加的兒子撒迦利亞的血為止。
23:36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一切的罪都要歸到這世代了。」]



你們當中有多少人聽過末世的記號、戰爭的記號、謠言?
聽過會有敵基督、假先知、大災難。
我想讀一點經文,在我讀之前,我要問大家一個問題。
有人說在末日,聖經常常說在末世時。

第一個問題: 什麼是末世? 何時開始?
末世是什麼意思? 為什麼稱它為末世?

我們來看使徒行傳2:17,彼得在五旬節的講論

[使徒行傳 2:17 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

當時聖靈降臨在使徒身上,他們說開始方言。
[使徒行傳
2:1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
2:2
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
2:3
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
2:4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神是說,"在末世,我會把我的靈澆灌在"一些人"身上嗎?
神說,是"凡有血氣的人"身上。
我查了"凡有"血氣的"凡有"這兩個字。
希臘原文就是: "所有"的意思,也就是說,我們每一個人都包含在當中。
當神說:在末後的日子。

我想要建議大家思考的角度。
請問"末世"是從何時開始呢?
在使徒行傳中,彼得引用約珥書。

[約珥書
2:28 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
2:29 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
2:30 「在天上地下,我要顯出奇事,有血,有火,有煙柱。
2:31 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這都在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
2:32 到那時候,凡求告耶和華名的就必得救;因為照耶和華所說的,在錫安山,耶路撒冷必有逃脫的人,在剩下的人中必有耶和華所召的。」]

[使徒行傳
2:14彼得和十一個使徒站起,高聲說:「猶太人和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哪,這件事你們當知道,也當側耳聽我的話。
2:15
你們想這些人是醉了;其實不是醉了,因為時候剛到巳初。
2:16
這正是先知約珥所說的:
2:17
 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
2:18
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他們就要說預言。
2:19
在天上,我要顯出奇事;在地下,我要顯出神蹟;有血,有火,有煙霧。
2:20
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這都在主大而明顯的日子未到以前。
2:21
到那時候,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末後的日子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的,從使徒行傳第二章開始。
我們常常以為末世只是幾天的時間而已。
當你讀到使徒的書信,不管是保羅或者是彼得的。
當時彼得跟保羅其實認為,耶穌會在他們的餘生之內回來。
因為那些與耶穌同行的,那些日子"days",就是指"末世的日子"
當時他們覺得是那只是幾天的時間而已。
我們現在所能了解的,比當時的使徒能了解的還更多的事情是,
耶穌直到現在還沒有回來。

兩千年之後乘以365天的時間,我們都還在這裡!
我的重點是什麼呢?
如果你可以想像一個時間的歷程表,有一天我會像丹尼牧師一樣會有一個非常好的Power Point檔案來解說。

從這裡開始是使徒行傳第2章,一直到耶穌再來。
你要想像這是很長時間的歷程,直到啟示錄第21章,世界的終了為結束。

[啟示錄21:1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新的聖殿從天降下來,不再有晝,不再有夜,就不再有"日子"了,沒有"時間"了。

[啟示錄21:2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 神那裏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因為你知道,時間本身也是受造的。
神活在永恆中,神並沒有被時間限制。
會有那一天來到!
永恆的無限要吞吃受限的時間,我們會將會被永恆包圍住。
我們過去知道的日子,會在永恆當中被吞吃掉。

神在創世紀說,要有光就有光,光與黑暗區隔了,這算為一天。

[創世紀
1:1起初,神創造天地。
1:2
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1:3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1:4
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
1:5
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

在光與黑暗分離之前,並沒有"日子"這個東西。
兩年前我也教導這些東西,當神把光跟黑暗分別出來,這稱為第一日。
神稱這叫做第一日,有光、有暗。
神同時創造出"時間"
你會發現,創世紀第一章第14節之後才有太陽跟月亮喔。

[創世紀
1:14神說:「天上要有光體,可以分晝夜,作記號,定節令、日子、年歲,
1:15
並要發光在天空,普照在地上。」事就這樣成了。
1:16
於是神造了兩個大光,大的管晝,小的管夜,又造眾星,
1:17
就把這些光擺列在天空,普照在地上,
1:18
管理晝夜,分別明暗。神看著是好的。
1:19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四日。]


所以前三節,講的白日、晚上,不是指太陽,月亮。這是一日喔。
因為太陽月亮出現在第14節。

使徒行傳2:17,末後的日子我要澆灌凡有血氣的
[使徒行傳 2:17 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

啟示錄21章,不再有黑夜白晝。
[啟示錄21:1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從那裡到這裡(使徒行傳第2章到啟示錄第21),就是所謂末後的日子,這就是末世。

這些末世論的差異是什麼?是在過程中。
我們把聖經描述的事件穿插在哪裡?
我們今天講論的是末世論的小朋友版。
所以你把聖經中描述的事件,穿插在不同地方,就會帶出不同的末世論。
我們有些基督徒,將聖經上所有提到關於末世的經文都找出來。
有人這樣認為喔,所有不好的東西,戰爭、戰爭風聲、飢荒、地震,這些東西。
都是在"耶穌再來之前"會發生的。
那麼所有好的東西呢?所有預言裡面的好東西呢?
這些不好的東西會是我們所稱的:千禧年,耶穌再來之後的"千禧年"
你可以想像這就是七年的大災難。
也有人說那是三年半的好年,三年半的災難。

如果任何好東西的都是"耶穌再來之後"才發生的話,那麼所有不好的都是屬於我們現在所在的環境。
而我們責任就是要度過這些災難。我們會被被吞吃,而我們所要努力的就是不要被吃掉。
相信這個理論的人最看重的價值觀就是:你在耶穌回來之前,你能盡量活著是最重要的,你努力不要犯錯。這是這個理論的核心價值觀。

我在這邊講論這些會有很大的風險,我在這邊冒險是很好的,反正我會離開台北,哈哈。
我個人是認為,我要把骨架(這些壞的預言,戰爭、戰爭的風聲、飢荒)拿走開。我相信的論點是,直到耶穌再來的時間到來以前,我能夠帶多少天上的東西到地上,我就盡量帶下來。
如同在馬太福音第六章所說的:
[馬太福音 6:10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耶穌給我權利讓我可以去支取將來的東西,到現在的世界裡面。
我要來舉例子了。
我知道你們有人很困惑,也有些人一點都不在乎吧。
有些人覺得: 我愛耶穌就好啦,我不知道你在講什麼?
對於其他要改變世界的人來說,我知道要改變世界不是每個人都想改變的啦!

(有一灘水在講台上)
我本來要你們看我行走在水面上的......
跟其他人走在水面上不一樣喔我真的走在水面上
但其他人要知道我真的有,因為當它結冰時
固體的時候要比液體容易很多。

我要給你一個例子,我看到大家很困惑很困惑的樣子。
我們來看以賽亞書第二章:

[以賽亞書第二章
2:1 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得默示,論到猶大和耶路撒冷。
2:2 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
2:3 必有許多國的民前往,說:來吧,我們登耶和華的山,奔雅各 神的殿。主必將他的道教訓我們;我們也要行他的路。因為訓誨必出於錫安;耶和華的言語必出於耶路撒冷。
2:4 他必在列國中施行審判,為許多國民斷定是非。他們要將刀打成犁頭,把槍打成鐮刀。這國不舉刀攻擊那國;他們也不再學習戰事。
2:5 雅各家啊,來吧!我們在耶和華的光明中行走。

驕者必敗
2:6 耶和華,你離棄了你百姓雅各家,是因他們充滿了東方的風俗,作觀兆的,像非利士人一樣,並與外邦人擊掌。
2:7 他們的國滿了金銀,財寶也無窮;他們的地滿了馬匹,車輛也無數。
2:8 他們的地滿了偶像;他們跪拜自己手所造的,就是自己指頭所做的。
2:9 卑賤人屈膝;尊貴人下跪;所以不可饒恕他們。
2:10 你當進入巖穴,藏在土中,躲避耶和華的驚嚇和他威嚴的榮光。
2:11 到那日,眼目高傲的必降為卑;性情狂傲的都必屈膝;惟獨耶和華被尊崇。
2:12 必有萬軍耶和華降罰的一個日子,要臨到驕傲狂妄的;一切自高的都必降為卑;
2:13 又臨到黎巴嫩高大的香柏樹和巴珊的橡樹;
2:14 又臨到一切高山的峻嶺;
2:15 又臨到高臺和堅固城牆;
2:16 又臨到他施的船隻並一切可愛的美物。
2:17 驕傲的必屈膝;狂妄的必降卑。在那日,惟獨耶和華被尊崇;
2:18 偶像必全然廢棄。
2:19 耶和華興起,使地大震動的時候,人就進入石洞,進入土穴,躲避耶和華的驚嚇和他威嚴的榮光。
2:20 到那日,人必將為拜而造的金偶像、銀偶像拋給田鼠和蝙蝠。
2:21 到耶和華興起,使地大震動的時候,人好進入磐石洞中和巖石穴裏,躲避耶和華的驚嚇和他威嚴的榮光。
2:22 你們休要倚靠世人。他鼻孔裏不過有氣息;他在一切事上可算甚麼呢?


以賽亞書第二章
亞摩斯論到猶大耶路撒冷,這邊說到末後的日子:
這些東西何時會臨到?
在末後的日子, 何時是末後的日子?
先知在那個時刻往前看,他說:在末後的日子。
那是從使徒行傳第2章到到啟示錄21章,基本上沒有神學家會爭執這個的。
亞摩斯在以賽亞書這樣講:

[以賽亞書2:2 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

[以賽亞書2:4 他必在列國中施行審判,為許多國民斷定是非。他們要將刀打成犁頭,把槍打成鐮刀。這國不舉刀攻擊那國;他們也不再學習戰事]

在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
高舉萬民,必歸這山。
必有許多國的民前往說,我們登耶和華的山。
他必在列國中,他們不再學習戰事。

你懂我剛剛說的嗎?
在末後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神會在列國中施行審判,他們將刀、槍.........
換句話說: 他們會拆毀一切爭戰的兵器,變成農業的工具。

[以賽亞書2:4 他必在列國中施行審判,為許多國民斷定是非。他們要將刀打成犁頭,把槍打成鐮刀。這國不舉刀攻擊那國;他們也不再學習戰事]

什麼時候會發生? 是在末後的日子!
我們碰到的第一個問題是什麼?
因為耶穌同時告訴我們,在末後的日子會有戰爭以及戰爭的風聲。
國要抵擋國,王要抵擋王,也會有飢荒。

[馬太福音
24:6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
24:7
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
24:8
這都是災難(災難:原文是生產之難)的起頭。]

你有看到我們在這裡的拉扯嗎?
神說: 末後日子他們不再學習末後的戰事。

[以賽亞書2:4 他必在列國中施行審判,為許多國民斷定是非。他們要將刀打成犁頭,把槍打成鐮刀。這國不舉刀攻擊那國;他們也不再學習戰事]

耶穌卻說末後的日子會有戰爭。
你可以看到這其中弔詭的地方嗎?
有人就解釋說,平安就是沒有任何戰爭 ,那就是"耶穌再來之後"的日子。
所以講到戰爭、飢荒的事情,就是指耶穌再來之前,也就是我們現在的日子。



第二個部分,所有神學家都同意,這些不好的事情,打仗、飢荒,都是在"末後的日子"會發生的。
我們的問題是,這些壞的事情,要放在時間軸裡面的甚麼地方呢?
假設你把好的東西(好的預言),放在"耶穌再來"之後,但你現在卻活在"耶穌再來之前"!那些好的預言你都拿不到阿!你沒有辦法得到那些預言裡面好的東西。
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在不好的環境當中忍耐。
這樣我們是無法使萬民做我們的門徒的。

耶穌在馬太福音這樣說:
[馬太福音
28:19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譯: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
28: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馬太福音
6:9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6:10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因為在時間軸的另一端(耶穌再來之後,所有預言當中好東西存在的時間點),有一天可以降臨到這個地上。
但是,如果以這個理論的話,所有好東西都是在那邊阿(耶穌再來之後),現在的我得不到啊,因為我在時間軸的這邊(耶穌再來之前的時間),所以我不該擁有這些聖經上面所說的好的預言。

因為在耶穌再來的千禧年之前,會有七年的大災難。
因為耶穌的再來是在時間軸的另外一端,而我們卻存在在"耶穌再來"之前的這端。

你不在乎這些事情嗎(關於末世論的論述)?
讓我告訴你為什麼你應該要在乎這些論述?
那些相信這種論述的人,把這東西(大災難、飢荒、戰爭)放在時間軸的中間。
(<----好的預言的日子----|耶穌回來|(千禧年)-----壞預言的日子---->)

他們覺得,戰爭、飢荒與地震這些東西,是耶穌要回來之前的徵兆。
所以相信這些論述的人,也相信這些災難新聞。
他們的目的就是,把人帶到公車上,訓練他們堅忍度過七年(千禧年),以至於
那些野獸吃不了他們。
讓我可以度過對岸吧! 因為度過千禧年之後才會有好康的。

當保羅說,你們平安的時候,災難就突然臨到。

[帖前53-4
「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災禍忽然臨到他們,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他們絕不能逃脫。弟兄們,你們卻不在黑暗裡,叫那日子臨到你們像賊一樣。」 ]

當你為了地上的平安而禱告,你禱告讓列國衝突可以得到醫治,你這樣做是攔阻耶穌再來耶!
當你想要轉化城市,求神幫助你得著城市,使城市可以更興盛健康,你這樣做其實是在延遲耶穌再來的計畫耶!
你知道我現在講的東西有多重要嗎?

支持這理論的人覺得,你不應該幫助列國和好阿,如果列國和好,耶穌再來的時候就會殺死所有人,所有壞事都會發生,夜間的賊就會來了。

所以我們今天談的東西很重要!
你所相信的是什麼,會決定你在末後的日子(就是現在)怎樣生活。
聖經裡面有兩處經文講到千禧年,當我們讀到以賽亞書第二章時,有人說這是千禧年才發生的事情。
大家都同意這裡面沒有這樣說,甚至那些同意我剛說的論述的人。
他們要同意,是他們自己把經文放在這邊的。
他們知道在經文裡面,並沒有說在千禧年當中,神的山要高過萬嶺。
[以賽亞書2:2 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

因為這樣解釋,他們避免他們理論中的矛盾和衝突。

請跟我一起翻開聖經:

[馬太福音23:13「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正當人前,把天國的門關了,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你們也不容他們進去。]

[馬太福音23:14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侵吞寡婦的家產,假意做很長的禱告,所以要受更重的刑罰。)]

[馬太福音23:16「你們這瞎眼領路的有禍了!你們說:『凡指著殿起誓的,這算不得甚麼;只是凡指著殿中金子起誓的,他就該謹守。』]

[馬太福音23:25「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洗淨杯盤的外面,裏面卻盛滿了勒索和放蕩]

[馬太福音23:27「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好像粉飾的墳墓,外面好看,裏面卻裝滿了死人的骨頭和一切的污穢。]

[
馬太福音23:29「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建造先知的墳,修飾義人的墓,說:
23:30 『若是我們在我們祖宗的時候,必不和他們同流先知的血。』]

你有沒有看到一個主題?
耶穌對法利賽人跟文士說"你們有禍了"!

[馬太福音23:33你們這些蛇類、毒蛇之種啊,怎能逃脫地獄的刑罰呢?]

重點在第34和第35節,

[23:34所以我差遣先知和智慧人並文士到你們這裏來,有的你們要殺害,要釘十字架;有的你們要在會堂裏鞭打,從這城追逼到那城,
23:35
叫世上所流義人的血都歸到你們身上,從義人亞伯的血起,直到你們在殿和壇中間所殺的巴拉加的兒子撒迦利亞的血為止。
23:36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一切的罪都要歸到這世代了。」]

關鍵在第35
23:35叫世上所流義人的血都歸到你們身上,從義人亞伯的血起,直到你們在殿和壇中間所殺的巴拉加的兒子撒迦利亞的血為止。

我要先給大家看一個東西,耶穌生法利賽人的氣對不對?
耶穌說: 哪個先知是你們沒有殺害的?我如果繼續差派先知,你們會繼續殺害他們,也要把他們釘在十字架上。
從亞伯到撒迦利亞所流的血為止。
這就是從AZ的關係。
神說,我要把所有義人的血,從創造開始的時刻,直到現在都歸在這個世代裡面。
就是我(耶穌)現在所活著的這個世代。
為什麼呢?
因為你們把基督釘在十字架上,這個世代是你親眼看見基督的世代,那些沒有看見是有福的。
你們能夠明白我講的嗎?
從亞伯,第一個流無辜人的血,直到撒迦利亞為止。
我把所有的血,都歸在這個世代。就是你們法利賽人所活著的世代。
因為你們要把基督釘在十字架上,因此我把所有的血都歸在這個世代。

[馬太福音
23:37「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殺害先知,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裏來的人。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
23:38
看哪,你們的家成為荒場留給你們。
23:39
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直等到你們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耶穌在聖殿中對法利賽人這樣說,耶穌當時心情不太好。
門徒當時跟他在一起。
這聖殿是非常榮美的,有人說是歷史以來最榮美的。
門徒說說:這建築物是何等榮美。
耶穌卻說: 這建築物沒有一個要留著。

[馬太福音24:2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不是看見這殿宇嗎?我實在告訴你們,將來在這裏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了。」]

[24:3耶穌在橄欖山上坐著,門徒暗暗地來說:「請告訴我們,甚麼時候有這些事?你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甚麼預兆呢?」]

我們一起說: "暗暗的"!
接下來的信息不是對眾人說的,那是耶穌對門徒私底下的交談。
因為門徒問了問題。
耶穌說,我要把聖殿拆毀。
要知道,當時他們相信彌賽亞將要來到,彌賽亞要恢復他的王權,從耶路撒冷治理全地。
因為當時羅馬帝國挾制他們,他們相信,當彌賽亞來的時候,他要推翻羅馬政權。
彌賽亞會反過來從耶路撒冷來治理全地。
這就是為什麼當耶穌到耶路撒冷的時候,會有棕梠樹枝在地上。
因為他們認為耶穌會作王掌權,門徒就可以在他身邊成為第三第四。
這就是當時的末世論。
所以現在就是要與耶穌一同治理。
所以當時門徒問耶穌,我們能不能坐在左邊右邊?
門徒不是講未來的事情,而是講現在。
而耶穌卻說聖殿要被拆毀,這對門徒來說是非常困惑的。
所以他們問耶穌這個問題:

[24:3耶穌在橄欖山上坐著,門徒暗暗地來說:「請告訴我們,甚麼時候有這些事?你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甚麼預兆呢?」]

你要知道,他們不是在問耶穌世界末日的預兆是什麼。
對舊約的信徒而言,他們並沒有任何關於世界末日的想法。
他們不是問: 什麼時候這星球會被毀滅?
他們是在問: 這末日的時刻,什麼時候會過去呢?何時我會跟你一起作王掌權呢?
這是他們所問的問題。讓我們跟你一起作王掌權。

耶穌繼續告訴他們,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
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

[24:4耶穌回答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
24:5
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
24:6
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
24:7
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
24:8
這都是災難(災難:原文是生產之難)的起頭。
24:9那時,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裏,也要殺害你們;你們又要為我的名被萬民恨惡。
24:10
那時,必有許多人跌倒,也要彼此陷害,彼此恨惡;

接下來繼續講一些糟糕的事情


[24:11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迷惑多人。
24:12
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
24:13
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24:14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




這個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

[24:34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

什麼事情? 就是我剛剛跟你們講的事情。
你要知道,聖經以前是沒有分章節的。章節的區分是過了很多年之後。
(在主後五百年才有分聖經章節)
所以耶穌對法利賽人說,你們殺死所有的先知,你們有禍了。
你們外在很好,裡面卻很邪惡。
耶穌花了三十節經文斥責他們,他說所有的血從亞伯到撒迦利亞,都要歸在他們這個世代。

耶穌從聖殿中衝出去,門徒看到聖殿就說,這聖殿很美。
耶穌就說: 連這建築物也會被拆毀!
然後門徒問說: 這些事情什麼時候結束?
然後耶穌就把在末後的日子會發生的事情的清單講出來。
這些就是從使徒行傳第二章到啟示錄第二十一章的事情。
這就是耶穌講到所有糟糕的事情。

[24:33這樣,你們看見這一切的事,也該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

馬太福音第24章,講到末後的徵兆。

[24:29「那些日子的災難一過去,日頭就變黑了,月亮也不放光,眾星要從天上墜落,天勢都要震動。
24:30
那時,人子的兆頭要顯在天上,地上的萬族都要哀哭。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著天上的雲降臨。
24:31
他要差遣使者,用號筒的大聲,將他的選民,從四方(方:原文是風),從天這邊到天那邊,都招聚了來。」]

這些在耶穌還沒有離開之前就會成就。
一個世代有多久?一個世代是40年。
聖殿什麼時候被拆毀?主後70年。
耶穌是第30年講述這些事情的。
所以,你有看到一個世代嗎?
你知道它們有戰爭、打仗與打仗的風聲嗎?

當他說你看到這些荒涼之處,可憎的事情發生。
但以理發預言的末期,那就是聖殿的拆毀。
就是聖殿會被拆毀,然後被修復。

[24:27 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
24:28 
屍首在哪裏,鷹也必聚在那裏。」]

講到禿鷹聚集的時候,你就知道末期已經來到。

在主後70年,羅馬軍團圍困耶路撒冷。
盾牌的印記,就是禿鷹,那就是末日來到。
他講的不是世界的末日,他講到是那個階段的末日。
他們其實不需要人手所造的聖殿,因為神現在居住在我們裡面。
不是人手所造的。
所以所有流的血,從亞伯到撒迦利亞,都歸在那個世代了。
那人類歷史上面最有機會悔改的世代,他們承擔最重要的責任,
那就是耶穌所出生的世代。
在主後70年的時候,馬太福音24章已經成就了。
所以那一個時間,那擺在時間軸中間的可怕的事情,我告訴大家,那些已經發生了!
飢荒、假基督、地震,很多不好的事情,沒有和平、國與國沒有和好的那些事情。

我們還沒有使萬國萬民做主的聖徒,
我們還沒有看到聖靈澆灌,
我們沒有看到我們所做比耶穌更大事情!
我們還沒看見光在黑暗中興起!
我可以告訴大家,很多這些東西還沒有實現、成就。
可是有人會認為,耶穌可以在任何時刻再次回來。
因為他們認為耶穌的再來是在時間軸的另一邊。
但如果他們是錯的,該怎麼辦呢?

如果我們的責任是,將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如果我們責任是萬國萬民作主的門徒。
如果神學家把這些聖經中的好東西關著,是讓我們沒沒辦法支取這些的話,
如果耶穌再來了,他看見我們還是在這樣光景中時,
他說會說: 我來不是要看到有信心的人嗎?
我們說會回答耶穌說: ? 不是""要先來的嗎?

我要用這個來做結束,我要給大家八個末世的核心價值觀。

[第一]我不會擁抱這種末世論,因為那給予已經沒有能力的魔鬼好多能力。

耶穌死在十字架上面,耶穌已經勝過陰間權勢、魔鬼。
魔鬼在十字架上面已經完全潰敗了!
我覺得我不要有一種神學觀點是: 給被打敗的魔鬼能力的末世觀。

[第二]我不接受這種末世論奪取我孩子的未來。
奪取我為我的孩子遺留基業的末世論。

[第三]我不會允許任何神學觀點,破壞耶穌的大使命。那是抵擋耶穌的。

馬太福音第2816-20節:

"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約定的山上。他們見了耶穌就拜他,然而還有人疑惑。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譯: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第四]我不允許任何聖經的解釋、任何人扭曲聖經解釋,破壞對列國的盼望,破壞神對我們的呼召,讓我們使荒涼的城市復甦過來。

[第五]我不會接受那些,改變我們神的屬性的,改變我們的神是良善的神的。

[第六]我拒絕擁抱任何思想觀念,當人聽見不好的消息,人們會為這些不好的消息歡慶,因為他們覺得那是個耶穌要來的預兆,那是好的消息!

[第七]我拒絕相信任何神學論述,講到我沒有辦法在我有生的世代,支取神的應許。我要相信神、信靠神、相信不可能的事情會發生。

[第八]我不相信在末後的日子,對教會來說,教會是審判世界的人。
沒有任何權柄可以給教會降災禍在某個區域。
我相信有大審判,那是神審判,而不是我們。


末世論是非常大的主題,我相信神渴望我們在列國中帶下盼望。
你要知道,盼望的核心就是,先知耶利米告訴我們的,
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不是降災禍。是要給你們一個未來的盼望。
要給你們一個未來跟盼望。

[耶利米書29:11
耶和華說、 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 是賜平安的意念、 不是降災禍的意念、 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我相信作為基督徒,這是我們的責任!
我們要將盼望帶進列國中!
我們可以用整個特會來談這個問題。

對末世論我們有五十個問題,在裡面有些這些問題我有答案,有的我沒有。
不管你的末世論是什麼,你都沒有辦法用聖經來回答所有的問題。
我之前跟一位很有名的神學家,他是相信這個論述的人。
如果我跟你說他的名字,你一定知道他是誰。
我們曾經談了六個小時,他相信,他在預備末世的軍隊來經歷未來的大災難。
我對他說,其實活在我們現在的世界裡,就已經很多災難了,你不需要預備人來經歷災難,因為人生就是一個災難。

當時我們用彼此尊榮的方式,來探討討論五十個聖經上的經文。
這牧師精通希臘文、希伯來文。他每次引用一個經文,我就問他,誰說是這樣的?
他說就說,應該是這樣的。
我說,我的看法不是這樣子的。
當我們討論結束時,我說你沒有所有的答案,而我也沒有所有答案。
然後我就跟他說,如果你所相信的是對的,那麼我就會是那位被野獸吃進去最開心的人。我說,因為你的神學所帶出,是很多的恐懼跟絕望。

我們知道神的國不在乎吃喝,乃是平安公義和聖靈中的喜樂。

[羅馬書14:17因為神的國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

如果你的神學論述,不能帶給你平安跟喜樂的話,你可以去思考一下。
我不知道,今天早上你所領受的是什麼。
我連在我自己的教會中,都沒有教導過這個,今天我卻透過這個翻譯來教導你們。
你們看他生了老三,他瘦了很多。
為什麼我要跟你們分享?
因為我相信現在是改變的時刻。
我不要這樣的論述成為我們的攔阻,我不要事情越來越糟糕。

最後我要跟大家講,馬太福音第24章,問耶穌問題的這些門徒,在使徒行傳第一章,耶穌死裡復活十天之後,這些門徒又問:

[使徒行傳1:6他們聚集的時候,問耶穌說:「主啊,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

他們再次問耶穌,現在是你得國的日子嗎?
如果耶穌要告訴他們的事情是,世界末日就快要來到,那麼在使徒行傳第一章當中門徒所問的問題就是最愚蠢的問題。
那些私底下(暗暗)聽耶穌講解末日講解的那些人,他們並沒有覺得耶穌在講的是末日。你怎知道他們的?看他們問的問題就知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