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20150830 【基甸的旅程—恐懼、勇氣和決心】 艾瑞克 強生牧師

20150830 【基甸的旅程—恐懼、勇氣和決心】 艾瑞克 強生牧師

艾瑞克強生繼續士師記的系列講道。就像基甸一樣,神創造你來拯救釋放列國並使人得自由。當我們除去一個偶像,我們必須建立真正的敬拜來取代它 。這是將仇敵從地上完全趕除出去的關鍵!

出處 Bethel Church









把聖經打開到士師記,我們上週開始這一系列講道。我們今天不會把它講完,我沒有信心可以在今天把他全部講完,因為有很多。所以在九月的時候,我們會再繼續,但不會是在下個禮拜。所以我先跟你談一下,因為我今天沒有辦法把他完全講完。我這個禮拜試著要把他準備好講完,可是沒有辦法。你們上禮拜誰沒有在這邊的?我鼓勵你可以去聽我們的播客(http://goo.gl/PlwjxY)。或是你可以把他轉錄下來或者CD,請你再去聽一聽,因為有一些內容是我們今天我會跟你們來複習一下。我鼓勵你要去聽上禮拜的講道,有一些東西是可以作為今天我們講道的基礎。我很喜歡一步一步的建立起來,就好像是在蓋房子一樣,一塊磚一塊磚疊起來。我們不會讀整本的士師記,我們今天會講一些。有些東西,第一章第二章講的一些是對以色列人進入應許地的一個總結。第二章一部分與第三章,是有關於講到以色列人他們一些士師還有他們在應許之地的一些事情。因為你會發現,在第二章他提到約書亞過世,約書亞並沒有在那時候過世,而是在之後。所以我們上禮拜講的四個主要的事情是,你現在已經在應許之地了。有時候我們覺得好像應許之地是在遙遠的地方,我什麼時候才能夠進入應許之地呢?你沒有沒有這樣的想法?只有兩個人(舉手)。你們真的很認真地把我上禮拜所說的,應用在你們身上。你現在有爭戰,並不表示你不在應許之地,有些時候你可以知道你現在是在應許之地,是因為你正在跟仇敵打仗。並不表示說你會有同樣的仇敵,你一輩子都要跟牠打。神會幫助我們把仇敵趕出去。可是我要說的是,應許之地是比我們所想像的更近。而事實上是正在這裡。如果你現在正在爭戰,你現在希望能夠成功。你已經到達了,你已經在應許之地了。你看著你旁邊的人對他說,我已經到達我應許之地了,然後你們互相擊掌。

第二點,我們講到的是,以色列人沒有把他們的仇敵全都趕出去。並不是說,他們沒有打仗。當你讀了一些以色列人的歷史,他們也打仗,可是有一節經文講到說,敵人他們定意要留下來。你知道敵人牠們是定意要留下來,牠們不喜歡離開。除非是我們有非常強烈的、比仇敵更想要留在這邊,否則仇敵永遠都會留在你的家裡。所以很重要的是,我們必須要瞭解。在我們的團隊裡面,有一些回饋。你不能夠來管理敵人,或者不能把牠當做你的奴隸,而是你要把牠們完全趕出去。在我們的生活、生命裡面,我們沒有辦法完全勝過仇敵。我們就想:「算了吧!我來管理牠們,或者把牠們變成我的奴隸。」可是,神的旨意是要你把敵人完全地趕逐出去。

這個禮拜Kris牧師跟我說,你要多一講一些怎麼樣能夠真正把敵人完全趕逐出去。你不要把仇敵當做你的奴隸,而是要把牠完全趕出去。所以我們今天繼續講,還有下一次再講的時候,我會幫助你瞭解。第三點,以色列他們犯的很大的錯誤是,這是很平常的,就是一個世代可以得自由,可是下一個世代又回到原來受到綑綁的或者是奴隸的地方。因為那個世代的人不認識主,並不是說在知識上認識主。你知道事實上很多人知道神,知道神是要認識神、而要服事他。你不是只是知道祂,而是你要把你所有的都给並不是說我知道神,而是要把我所有的都獻給他,這才叫服事、才叫認識。這是我們應該尋求神的動機。有些時候當你的痛苦結束的時候,當你不再有痛苦的時候,你還有沒有動機要尋求神呢?我們必須要瞭解。最後一點,神要興起一些釋放者。我們不喜歡士師,英文把它翻譯成「論斷」或是「審判」,我們不喜歡那個。可是事實上這個法官或是審判者,事實上要來釋放人的。你們多少人喜歡釋放人的呢?我鼓勵你上禮拜沒有聽的人要去聽。今天我們要來講一個士師。我很誠實地告訴你,我一直在掙扎著我要講參孫、基甸還是底波拉。今天我決定要講基甸,因為在基甸生命裡面有一些故事我們可以來學習,我一直在想說,底波拉跟基甸到底要講誰。底波拉她有一個很棒的故事。底波拉是在前面六章之前,有講到。

我們今天要講的內容非常多,這是很棒的故事。這是一個不放棄的故事,是一個懼怕、非常鼓勵、也是一個救恩、損失、剝奪還有絕望。這是聖經裡面很棒的故事。你經歷到非常的可怕害怕的一些情緒,然後最後得勝,非常喜悅。我們要看到士師記第六章,可是我們要從第五章三十一節,我要先告訴你之前發生了甚麼事情。

5:31這樣,國中太平四十年。

在之前幾章,你可以自己去讀,底波拉她是一個女先知,她幫助以色列人得勝,讓以色列人得自由,國中就太平了四十年。

士師記第六章:6:1 以色列人又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耶和華就把他們交在米甸人手裏七年。

在那四十年,他們有太平、得勝,他們痛苦、不再懼怕。這是每個國家或者是每個人所夢想的,有平安,有四十年。有一陣子他們有過八十年的太平,當以色列人又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他們不再敬拜,他們不再把神放在第一位來敬拜祂。他們沒有把他們的敵人完全趕出去。這時候發生的事情就是,我們看這個故事,神怎麼樣在以色列的歷史裡面做事情,我們看第二節:

6:2 米甸人壓制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因為米甸人,就在山中挖穴、挖洞、建造營寨。在以色列人中做事情。


你們甚麼人有發現,你們就開始一些挖洞、建造營寨,這是生命中很不好的季節。

6:3 以色列人每逢撒種之後,米甸人、亞瑪力人,和東方人都上來攻打他們,
6:4 對著他們安營,毀壞土產,直到迦薩,沒有給以色列人留下食物,牛、羊、驢也沒有留下;

我很誠實的對你說,如果有人把我的蔬菜拿走、土產拿走沒有關係,你可以把我的紅蘿蔔拿走。那些東西我吃了五分鐘之後就開餓了,你可以把它拿走。你們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呢?你可以把它都拿走。可是再來發生的事情我就不高興了。

6:4 對著他們安營,毀壞土產,直到迦薩,沒有給以色列人留下食物,牛、羊、驢也沒有留下;

現在我有問題了,他們把我的肉拿走了。你們在這裡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呢?所有喜歡吃肉的,跟吃素的都不是好日子。第五節:

6:5 因為那些人帶著牲畜帳棚來,像蝗蟲那樣多,人和駱駝無數,都進入國內,毀壞全地。

非常可怕!你沒有辦法數算你的敵人有那麼多!

6:6 以色列人因米甸人的緣故,極其窮乏,就呼求耶和華。

就是非常餓

6:7 以色列人因米甸人的緣故,呼求耶和華,

我要停一下。有些時候我們讀這些故事,我們就坐在非常舒適的冷氣房裡面,我們今天早上也洗了澡,我們也吃了早餐。我們的生活還不錯。我們讀這些故事,我們想說,為甚麼不忍耐呢?聽著,他們七年都是非常地被壓制,非常的飢餓。你知道壓制會對人有很大的影響,如果你七年都沒有好好的吃一頓,你的生命裡一點都沒有盼望了。我非常有恩典,我可以瞭解那些在絕望中的問題。你沒有辦法只是這樣彈個手指讓他們的絕望離開,也許暫時有辦法幫助他們,可是你沒有辦法完全幫他們解決問題。我相信是有神蹟的。可是你對那個人,你需要恩典。他們那時候已經沒有辦法好好地想事情,你要幫助他。讓我再說一下,講到說這是我們的國家。我們要聽到我們的國家現在正受到非常的壓制,我們的城市也被敵人壓制,我們必須要做一些事情。而不是站在旁邊就在那邊批評。每個禮拜天,他們來到這裡,他們生活非常的不容易,很痛苦。你只是跟他講說:「神是很好的。」這是事實,可是對他們的當下並沒有幫助。你必須要瞭解,一些壓制會影響到人。如果你要成為拯救釋放國家的人,你對這些人必須要有一些恩典。我們不可能只是好像這樣走來走去,覺得好像沒甚麼事。你要瞭解到,他們是非常地窮乏困苦飢餓,每次他們準備好了食物,敵人來就把它們拿走。這已經有七年!這並不是說這週不太好,而是好幾年了,而是非常飢餓,一直被壓制。這是非常瘋狂的。所以你要知道這樣子的一個背景。他們是在一個非常痛苦的深淵裡面,這時候神出現了。環境是這個樣子,當你看到聖經這個故事的時候,我們的國家也是跟這個故事的以色列人差不多。神正在尋找,祂說:我願意成為釋放拯救人的人。

好,很棒。剩下22分鐘43秒,第八節:

6:8 耶和華就差遣先知到以色列人那裏

我們停一下。耶和華差遣先知,這是一個沒有提到他名字的先知。是一個沒有名字的先知。沒有人知道這個先知是男是女。也許是男的,因為他說是先知。沒有人知道他是誰。因為你在你生命裡最不好的季節,你沒有吃你所種的土產,你最不希望有的就是一個無名的先知到你這裡來。我並不是說,要批評,而是很誠實地告訴你。這個時候你很希望是一個很有名的先知來。我們希望最大的先知到我們這裡來。我喜歡這個,他是無名的先知到以色列那裡。要注意,神透過知名,也透過無名的先知。他透過他們每一個人來對我們說話,重點是要有能聽的耳。那個人他是不是有很好的服事的經歷呢?我不知道,可是我現在非常飢餓,我被壓制我被剝奪。這時候我不在乎,我是需要神的話語。

我們來讀先知對他們說的:

6:8 耶和華就差遣先知到以色列人那裏,對他們說:「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如此說:『我曾領你們從埃及上來,出了為奴之家,
6:9 救你們脫離埃及人的手,並脫離一切欺壓你們之人的手,把他們從你們面前趕出,將他們的地賜給你們』;
6:10 又對你們說:『我是耶和華-你們的上帝。你們住在亞摩利人的地,不可敬畏他們的神。你們竟不聽從我的話。』

我覺得非常好笑,也蠻難過的。當你在你生命最不好的季節,你希望知道你的過去、還是知道你的未來呢?我希望知道未來會是甚麼,可是這個無名的先知來告訴他們,你必須要回頭看你們的歷史。所以我要告訴你們,神的話是在你的過去。很棒的一首歌說:「如果不是主在我們這一邊的話...」重點是甚麼?我提到Bobby Connor,他是我們一個很好的朋友。他幾年前跟我分享一個故事:「有一次我開車在鄉下,我就享受那樣的平靜。神就對我說:「Bobby你知道嗎?如果你沒有我的恩典,你會怎樣呢?」Bobby說:「好阿。」就在那時候,神的恩典就離開他,突然間所有的環境,他心裡面感覺就是黑暗、苦毒和懼怕。然後一刻間,神的恩典再次回來。

如果神有這樣問你的話,你就回答他說:「不了,謝謝你。」

這是最大的見證,我們有的,通常我們根本也不知道、沒有意識到。這個先知來對他們說,我在很久以前就已經救你們了。我已經知道了,可是我們想知道你是不是在未來會拯救我們呢?先知說:「我把你的國家、父母和你的親戚家族、祖宗都釋放他們自由。」我們必須要瞭解我們是從哪裡來的。我們的過去有兩個版本,一個是你所不喜歡的,一個是神所參與的。你的過去是在你的後面,可是不要忘記,神是參與在其中。我們都知道,可是不要忘記。神是在參與在你生活當中,即使你並沒有意識到。

十一節,現在是故事的轉折:

6:11 耶和華的使者到了俄弗拉,坐在亞比以謝族人約阿施的橡樹下。約阿施的兒子基甸正在酒醡那裏打麥子,為要防備米甸人。
6:12 耶和華的使者向基甸顯現,對他說:「大能的勇士啊,耶和華與你同在!」
6:13 基甸說:「主啊,耶和華若與我們同在,我們何致遭遇這一切事呢?我們的列祖不是向我們說『耶和華領我們從埃及上來』嗎?他那樣奇妙的作為在哪裏呢?現在他卻丟棄我們,將我們交在米甸人手裏。」

基甸正在準備食物,這七年來,他都非常飢餓。這時使者向基甸顯現。

我很喜歡基甸跟這位使者的對話。基甸是一點信心都沒有,非常絕望。他只是想要存活。我很喜歡使者對他說的話:「大能的勇士阿。」

你記得嗎?基甸躲在那邊,他嚇得要死。使者對他說:「大能的勇士!」你知道,神是不跟絕望妥協。祂不跟你的絕望妥協。因為絕望所發展出來的計畫總是不如神的。絕望的計畫都是不如神的計畫。神總是把你從你的景況中,提出來,呼叫你。你知道祂不會說:「喔,我忘了基甸他已經餓了七年,我可能找錯人了。」祂並不是這樣來對他,而是對他說:「你是大能的勇士,你非常的強大。」

基甸對他說:

6:14 耶和華觀看基甸,說:「你靠著你這能力去從米甸人手裏拯救以色列人,不是我差遣你去的嗎?」
6:15 基甸說:「主啊,我有何能拯救以色列人呢?我家在瑪拿西支派中是至貧窮的。我在我父家是至微小的。」


停一下。基甸他是從一個尊貴的家族裡面的。可是基甸頭腦中想的,他是最貧窮最微小的。他是尊貴的家族,尊貴的家族可是在他頭腦裡面,他覺得他是非常微小的。「我試了,可是我並沒有成功。我是一個失敗者。」

並不是這樣,而是他是屬於一個尊貴的家族。我很喜歡這樣的時刻。你知不知道初中的小孩,是非常沒有安全感。你那時候在你的生理上、心理上有很多改變。你在那邊打籃球,最棒的兩個人就會是那個隊長,然後他們會選他們的隊員。如果你是隊長,你會選最棒的、最好的,能夠跳、能夠投籃。然後他有六呎高的,我就會選你。神並不是選一個希望打球賽的人,並不是說最不好的一個球員。而是祂說:「你們一個都不行。」祂就叫另外一個。祂說:「就是你阿,你以前打過球嗎?沒有?我就是要你成為我這個球隊的隊長。」這是不是很瘋狂呢?神選了一個不會打、不想打的人,祂選擇了他。

這不是你贏得戰爭的方法,祂並不是選一個打得最不好的。祂選的是一個根本不會打的人。祂對他說:「基甸、大能的勇士阿!」

「神你在說甚麼?主啊,你在哪裡阿?」

因為基甸他可以自由地問神問題。你們有些人你們必須要跟神坐在一起,你可以問神一些你很害怕問他的問題。有些時候我們太擔心我們是不是所作所為像基督徒,所以我們就不知道怎麼樣才是一個基督徒。你要小心那個問題,也許你問這個問題問錯了。你知道嗎?聽著,神可以應付你所有問他的問題。

我輔導一些人時,他小聲的對我說:「我對神非常生氣。」這並不是說謊,我跟他說:「你知道嗎,你需要做的就是,你就是要找一個地方,完全向神傾心吐意。」「祂也許不會聽。」

你聽著,祂是唯一真的會聽你的,祂能夠完全處理你的怒氣。沒有別人可以,就算是最棒的輔導者也沒有辦法。你必須要到神那裡去,然後完全能夠對祂傾心吐意。當然是有一些界線,可是你要聽。你必須要問一些神問題,是你害怕問祂。「神,祢在哪裡阿?祢在哪裡?」

問祂那些問題。「神,我對祢非常生氣!那個人死了,這個狀況發生。我非常地不高興!」這個就是基甸說的:「主啊,祢在哪裡?我聽到有關祢的故事,可是我都沒有看到阿!」

跟神說,就像是你真的是這樣覺得。「神,我需要祢向我顯現!」我告訴你,神會顯現。祂會說:「我就是在那裡。我如果沒有在那裡,你現在不會在這裡。」給神一些機會可以跟你來對話,在你最困難的時候,你有不容易的問題。


基甸剛開始的時候並不知道跟他講話的使者還是神。他以為就是隨便一個人這樣走過來而已。也許並不知道那是使者或是神。可是你會發現,一而再的,聖經裡面偉大的男人女人,他們問神一些很難的問題。「神,為甚麼這樣,神阿!到底哪發生甚麼事?」「神阿,祢那時候到底在哪裡?」

我們就想說,我可以這樣做嗎?你當然可以阿,你需要跟神有這樣的對話。然後把那些問題全部向他傾訴。因為神喜歡我們對他誠實,你們聽懂了嗎?我很喜歡有這樣的歌詞是:「我情願是在一個逗點,而不是完全停止。」上週我們有提到說,我們不要卡在一個句子裡面。是有一些段落章節還要繼續,不要完全地停止。因為故事還沒有結束。

當我們年輕的時候,在山上的城裡,當你在那邊長大,你知道所有你可以游泳的地方。你知道在那邊有個地方,我不會告訴你在哪裡,但是那裡叫做「小天堂」。那是個很棒的,可以游泳的地方。我們會到哪裡去,非常棒的水。我沒有辦法想像有那麼棒的地方,是非常清涼的水、在夏天裡很棒。那是沒有沙灘,你唯一可以到那邊就是從懸崖上跳下去。我三十九歲的頭腦,我沒有辦法想像,我那時候竟然會做這樣的事情。你到那四十英尺的懸崖上,然後你看到那些石頭、那些水,你想:「我可以跳下去。」

小時候大腦的前額葉還沒有完全發展,它沒有辦法告訴你說,如果你做一些傻事,會發生甚麼事情。我們就這樣跳下去。你知道有一些事情會發生,你就看我表演。你要把你的照相機拿出來照。這是在基甸這個時候,他跟使者的對話。祂跟他說:「你需要跳下去!時候到了,你要跳下去。你在哪裡阿,你就跳下去。這是你現在唯一的選項。」

基甸如果沒有跳下去的話,我們就沒有往後的故事。基甸在他生命裡最糟的時刻,他決定要跳下去。神說:「我要你跳,你是大能的勇士,我呼召你來拯救這個國家。這個不是你明天或者下週所做的決定,而是你現在所做的決定,就是跳。」神設計你要來拯救國家,神創造你要來使人得自由。基甸他就說:「我是最微小的,是沒有甚麼名的。」神說:「很好,我就是要你。」基甸說:「我是沒有辦法的。」神說:「不要有任何的藉口。你就跳吧!」


所以基甸他就說:「好,我有一個主意。神,求你給我一個證據。使我知道跟我說話的救世主,讓我知道真的是祢」。「好」神說,你就對他說,獻祭,基甸就準備。

6:18 求你不要離開這裏,等我歸回將禮物帶來供在你面前。」主說:「我必等你回來。」
6:19 基甸去預備了一隻山羊羔,用一伊法細麵做了無酵餅,將肉放在筐內,把湯盛在壺中,帶到橡樹下,獻在使者面前。
6:20 上帝的使者吩咐基甸說:「將肉和無酵餅放在這磐石上,把湯倒出來。」他就這樣行了。
6:21 耶和華的使者伸出手內的杖,杖頭挨了肉和無酵餅,就有火從磐石中出來,燒盡了肉和無酵餅。耶和華的使者也就不見了。


基甸說:「祢大概真的是使者。但我還需要另一個證據。」
神說:「好」你是不是很高興,神是這麼有恩慈。他跟天使說,他現在已經知道了。可是我需要另一個印證。我想那是很棒的。
神說:「好,你需要甚麼?」基甸說:「有一個羊毛、我今天把它放在外面,明天我希望這個羊毛是濕的,但是地是乾的。」
主說:「好,你明天就會看到。」

好,可以跳了吧!

基甸說:「再一件事情,我要把羊毛再放出去。我要羊毛是乾的、地是濕的。」

神說,他是認真的嗎?我已經讓火降下來了,燒盡了肉跟無酵餅了。好,基甸,明天早上見。

第二天早上,就向基甸所求的印證一樣。我們的時候有個很美好的狀況,就是基甸真的願意跳下去。

還有幾分鐘,我要趕快來講。
到25節,6:25 當那夜,耶和華吩咐基甸說:「你取你父親的牛來,就是( - 或譯:和)那七歲的第二隻牛,並拆毀你父親為巴力所築的壇,砍下壇旁的木偶,
6:26 在這磐石( - 原文是保障)上整整齊齊地為耶和華-你的上帝築一座壇,將第二隻牛獻為燔祭,用你所砍下的木偶作柴。」

我很喜歡這節經文。

6:27 基甸就從他僕人中挑了十個人,照著耶和華吩咐他的行了。他因怕父家和本城的人,不敢在白晝行這事,就在夜間行了。

我只要晚上做,趁大家都在睡的時候。
神說:「沒關係,這是信心,你需要有的信心。」

以色列人他們在士師記裡不斷犯的錯誤就是他們拜偶像、他得釋放了可是他們又敬拜偶像。在這時候是他們拜巴力還有木偶。這是他父親所築的壇,是他自己的父親為以色列所建立的壇。所以基甸他實在是不太敢跳。可是神跟他講說:我要你去拆毀你父親為巴力所築的壇還有木偶。就好像是這樣子。歡迎你來到這裡,可是很棒的就是,基甸在晚上做,他把壇拆毀了,還有砍下木偶。我覺得很棒的是,要除去你的偶像,用真的敬拜來取代。要把巴力跟木偶除去,然後就是現在,你就要來敬拜神。在我們西方,拜偶像我們平常不是建立一些偶像,木偶。我並不是很熟悉,西方有這樣子的敬拜。我說的偶像是說,如果順服神之前你必須要先想想看。好,神說:做一二三,好,我要看看我懼怕的人的感覺。我要看我周圍的人是不是都覺得可以。好,可以。神說,我要你做一二三,有關於你的財務。神等一下,我要去看看我銀行的存款。神,對不起,我現在沒有辦法這樣做。

任何事情你必須要先看看、先查查看,在你順服神之前的,這些就是偶像。當我們在痛苦的時候,或是很不容易的時候,神回應你的禱告。我想說我再也不要那麼不舒服了,我要確定每一件事情都是很有秩序的,我不要再有這樣的痛苦了。當神叫你跳下去,做一些很瘋狂的事情。你說,喔我不要了,我過去已經有了,我喜歡這個四十年的太平。這太平會結束的,如果一直來敬拜神,這個就是關鍵。如果你沒有辦法把你的偶像趕出去的話,如果你不是一直在敬拜神,你必須要有信心是遠超過你所想像你所有的資源。基甸神要求他做一些事情,是完全超乎他所能夠想像的。我們現在就是在這個時候,就是我們的教會我們每個個人,就是基督的身體。

我們要不斷地給神,有些時候你把所有的事情,所有的東西在一個季節給神。神會在下一個季節全部給你。因為神要確定那個事情不會成為你的偶像。或使那些事情會成為你的注意中心,你來敬拜那些事情。為甚麼說:「為甚麼別人不需要把所有事都擺上,為甚麼要我呢?」不要來比較,你會惹上麻煩的,因為神要來處理的是你。當神說把一切的給我,也許我沒有看到或是你沒有看到,但現在是事情可能到四十年後會變那麼大。因為不僅我會敬拜那個東西,四十年之後可能會變成我的生命。它會越長越大,因為你要把仇敵敵人完全趕出去,就是要一直來敬拜神。你要怎麼辦呢?我給你的挑戰是,任何時候你從你的生命中,從偶像除去,或者是你順服神之前,你需要先想想看的。你把那些除去以後,你要用敬拜神來取代。你不要只是跟神說,我很對不起。你要跟神說,我把一切給祢,我來敬拜祢。如果是我,敬拜前或是銀行的存款,我這個季節就要成為最慷慨的人。我要確定這個不會來影響到我。我如果非常在意別人的看法,我很擔心別人的想法,我這個季節我就是要完全只在乎主祢怎麼想。如果是一些社會媒體影響到你,我就把它關起來。需要付上一切,這是把敵人趕出你的地土的一個關鍵。

我準備要做個結束。我們要下次再談。我們還沒有談到爭戰呢!打仗並不是最好的一部分,可是是很好。我們下一次再談的時候會談到一些爭戰。請站立起來。準備好沒有?你們多少人準備要跳了呢?跳!你看起來好可愛喔。

聖靈,我們感謝祢。為了士師記感謝祢。謝謝祢喜歡釋放列國得自由,今天我們的教會、家庭、基督的身體,願你的旨意行在我們的身上。不要跟我的絕望妥協,不管祢怎麼做,就幫我從我這七年的苦難裡面帶出來,我們感謝祢,教導我們怎麼樣把我們的敵人完全趕出去,讓我們用真實的敬拜來取代任何可以把我們從祢的注意力引走的任何的東西。我們禱告,在這裡的每一個人都會被你大大震動,每一個人都說阿門!


註:20150823 【不要陷在目前的光景】 艾瑞克 強生牧師 http://goo.gl/Plwjx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